2017年4月3日

【那些旅途中的故事】學習的機會

(天氣好時,會在草地上上課  @美國東岸)

那是我第一次離開熟悉的環境,去學習跟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
那是堂語言課,比起語言,我們學習更多關於跟自己不一樣的人。

有一天,文法課
大家輪著舉手回答習題。
我特別印象深刻,班上一位義大利來的男孩。他專門挑他不確定答案的問題回答。
對他而言,那是他的權益,讓老師糾正他的錯誤的權益。
他是學生,是來學習的,在課堂上表現好棒棒,答題全部正確,下課出了教室也就結束了。
只不過是把答案填正確,那他永遠都不知道自己錯在哪。錯給老師看,老師就一定要解答,他就爭取到了學習的機會了。

我還在學習舉手發言的勇氣時,他教了我犯錯的勇氣。
然後我在長大的過程中也漸漸明白,趁年輕,去衝去闖去嘗試。
如果要出糗,如果要犯下甚麼愚笨的錯誤,年輕時候的傷害總是相對小,還在大哭與大笑就能過去的範圍內。

//2005 夏天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