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倫敦】Material Lab



今天來介紹個好地方 -Material Lab
它位於倫敦市中心 Oxford Circus 站的東北邊,如其名,是間材質資料庫。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材質,說「各式各樣」有點籠統,具體而言,兩層樓的資料庫中的材質稍微偏室內裝潢,有壁紙、瓷磚、木材、皮革、布料、塑膠、以及各種色票。每樣材料背後都有相關的說明與介紹,以及提供材質的廠家,所以需要相關的更多資訊,可以按上面的資料去聯絡廠家。

這裡有許多樣本是可以取走做參考的,在牆面上取下所有你需要的樣本後,跟工作人員逐一把這些樣本的編號登記下來,並註明自己的身份與這些資料的用途後即可取走。

這邊的好處是,有許多廠家提供的材質,可以先做一番初步的查詢,之後有需要的話,或者上網查詢,或者進一步造訪即可。不然多數廠家都會位於荒郊野外 窮鄉僻壤之類的地方,一趟車程去到現場,實屬勞民傷財之舉。


除了單單擺著這些材質之外,Material Lab 也會舉辦 workshop,參加設計周,或是跟一些學校、工作室⋯⋯等合作。在他的網站上可以查到他們近期的活動,或是加入他們的mailing list

Material Lab
www.material-lab.co.uk
+44 (0) 2074 368629
10 Great Titchfield Street
London W1W 8BB


以下是 Material Lab 的照片


樣本後面的標號與相關資訊


整牆整牆的壁紙樣本



各式木材,以各種語言標示該木材





整面牆依顏色排列的壁紙樣本



資料庫後方式工作人員辦公的地方,也有桌椅供人瀏覽樣本


地下室還有更多的建材



地下室牆上的建材介紹





皮革


布料與皮革


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