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倫敦生存】倫敦修相機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一直讓我引以為傲的 Canon G12 就在我某一次的旅行中罷工了
而更令人氣餒的是,就在我旅行結束後的十二個小時內我必須使用相機來記錄工作內容,並且在一周內,又得出發去下一趟旅行,也就是修好相機變成我當時迫切需要解決的大問題。

然而,神奇的是,在問遍各方親友後,我從中文使用者得到許多中文的祝福,並且在非中文使用者中得到許多的「我很遺憾(I am sorry)」,就是沒有人有類似的經驗,只能朦朦朧朧地提供我個以似可能或許有機會的解決方向。所幸,天總待我不薄,在歷經一番波折後,事情也算順利地解決了,所以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我來分享一下修理相機的資訊,如果起他人有相關的訊息,請不吝告知,我再把訊息更新以便其他人使用。

----正文開始----

壞掉的相機:Canon G12


Act I : Canon (UK) RCC 官方授權維修站

在Canon的官方網頁上可以查到倫敦近郊幾個官方授權的維修點,實地走訪了一趟位於Northen Line 北邊底站 Edgware 轉搭公車繼續往北的 Centennial Park, Elstree 園區的 Canon (UK) RCC維修站。


( Centennial Park, Elstree 園區入口,就是個很像科學園區的地方)


( Canon (UK) RCC維修站) 


在這樣官方授權的維修點維修,就是公定價格,不管大小問題,他們針對不同型號的相機都有個定價,送進去就是那個價,不會因為問題小而有所折扣,並且確定會修好,並且做清理的動作。所需的時間起碼一週左右。
價格的部分可以打電話去詢問,當時我壞到的 G12 為修費用約莫是一百三十幾磅。

( 維修前要填一份表格)


Act II : Jessops

顯然的, 以我當時的狀況來說,十分的不適用,我只好當這是另一趟倫敦踏青之旅,轉而往其他方向尋求協助。在一番建言以及邏輯判斷下,找上了 Jessops 這個專賣相機的地方。在與店員談過之後,店員給出了十分忠懇的建議。先是給了我 Z&D Computer Co 這個電子產品維修店的資訊,讓我先去讓他看看是不是什麼大問題,然後再決定是否需要購買墊檔的簡便相機。Jessops 的店員好在,也不會廢話推薦沒來由的比較貴的相機,會很誠懇地分析,這臺比另一臺貴是因為多了什麼功能,那實際使用上到底有沒有這個必要。或是擺明這告訴你,就是個花俏的噱頭讓他貴了,沒什麼特別的事的話,就不用傻傻花那冤枉錢了。
所以後來評估狀況後,我需要買臺簡便的相機急用時,就照著他的建言買了合用的款式了。而事隔半年多,中間陸續大小旅行與作業上備著它時,都還堪用。



Act III : Z&D Computer Co

故事進行到這邊差不多也該結局了。我的相機最終是在這邊得到解救。

( 一間小小的店,還有上網的地方)

東西送來這邊會先初步的檢查一下,拆機檢查就需要付個十鎊的費用。檢查完後會大略告知是什麼地方出問題,如果檢查完決定要讓他們作為修的動作的話,維修的費用就會涵蓋檢查的費用,也就是付維修費的時候,就可以扣除檢查費用。
最後檢查出來是電路板出問題,維修費用需要九十三鎊,不過可以趕得及在我出遠門前兩天修好,修好後有三個月的保證。
這樣一來,不論是時間跟費用上都還算過得去,事情也算圓滿落幕了。



相關訊息:

Unit 130 Centennial Avenue, Centennial Park, Elstree, Hertfordshire, WD6 3SE
Tel: 0207 660 0186
Fax: 0208 731 4139

Jessops (London Oxford Street)
129-131 Oxford Street, London W1D 2HU
Tel: 0207 4343586

Z&D COMPUTER CO
Business Time: Monday - Saturday: 10:30 - 18:00
56A New Oxford Street, London WC1A 1ES
Tel : 0207580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