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Poundshop + Selfridges : The Bright Young Things



這是我趁著暑假期間做的一個實習工作。
協助兩位設計師(更準確的來說應該是:entrepreneurs)-- Sara & George 的 Poundshop 做在2013年九月至十月在Selfridges 的其中一個櫥窗。這也是第一次跟 Poundshop 接觸,在往後的工作中我才逐步了解 Poundshop 的工作。

Selfridges 在這一次的櫥窗專題 -- The Bright Young Things 中邀請了許多新銳設計師,一組設計師負責一個櫥窗的設計。而 Poundshop 的就是其中一組。

以 Poundshop 爲名的 pop up shop 通常是 Poundshop 接洽場地或商家,並邀請許多不同的設計師來出售他們的作品。Poundshop 的部分就是做 installation 以及溝通協商。所以上圖中所有的商品從卡片、書簽、包裝紙、家飾、燭台、文具⋯⋯通通是來自不同的設計師。而 Poundshop 出售的商品只會有 £1、£3、£5、£10 四個價位。

這次的案子 Sara 與 George 徵了平面以及工業設計的實習生,我就是工業設計實習生的部分,協助所有的東西依照他們的設計固定在她該在的地方。


相關連結

Selfridges - The Bright Young Things
BRIGHT YOUNG THINGS WINDOWS 2013 官方照片集
The Poundshop


(以下看圖說故事)

(第一天到現場就看見Geroge 與 Sara 「暫時」擺設的樣子,這是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第一件事) 

(我被委派的任務 -- 讓刷子站起來,以及工作中的 Gerge & Sara) 

(這個短租的工作室中還有其他的團隊在工作,這個地方原本是個社區圖書館,圖書館撤銷後就該成 studio 出租) 

(Poundshop 的工作區域,前方的緞帶瀑布是 George 一條條安排上去的,這種耐心是我學到的另一件事) 

(進場當天在 Selfridges 的地下室等候,後面是另外一組團隊)


(中間就是精品店被我們弄得如工作室般凌亂的施工畫面。略!)



(花了非常長的時間把這些緞帶們燙平)

 (精品們到了夜晚整個失去的白天的光澤)

(Sara 拿著媒體們的報導站在櫥窗前面) 

(George & Sara 在他們的人形立牌前面合影)

(其中一篇媒體報導) 


〖同場加映〗其他的櫥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