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Sir John Soane’s Museum



這個 Museum 處於一堆房子之中,如果不是有人特別介紹,還會以為他只是個普通的公寓而已

裡面的收藏非常的豐富,從埃及式的瓶子到大理石雕、油畫、奧運的模型及工程圖,東西多到目不暇給,整面牆的畫,牆打開,裡面又是滿滿的話,被打開的墻後也不放過,也是整個掛滿,打開兩面牆,後面是一整個空間,有巨型雕塑還有彩色玻璃窗

整面牆的書籍、浮雕、雕塑,連天花板也精雕細琢,不管看得再仔細,總能夠在意想不到的角落又發現還有遺漏到的東西。好比,在樓梯轉角往一個房間看到一整副的人骨(不知道是大體老師還是只是做工精緻的模型,無法靠近看)。有些巨大的雕塑,在外頭看著這棟建築,根本就響不大裡面會法如此巨大的作品。像是地下室,有巨大寫滿埃及文字的石棺,還可以站高看裡面,G樓也有高聳的大理石雕。

而一樓還放了2012年奧運館的模型,還有一些過往的奧運場地的設計圖與相關的東西。

不過,在這棟建築裡走挺恐怖的,他的木地板走起來嘎嘎作響,有幾個地方,透過鋪上的鋼架,還可以看到腳下的另一層樓,感覺整個快散了,加上許多的石雕,都要懷疑這個地方到底耐不耐得住這些展品根參觀者了。

這個地方是免費參觀的,他一部分是靠政府的補助,另外就是靠善心遊客的贊助了,如果是小額捐獻的話,他有些箱子可以投錢進去,如果比較大額的話,他們有另外的窗口接收贊助。裡面不能拍照,也不能帶包包進去,所以進去前要交給門口的人代為保管,出來再領回。

他真的是外表看起來很一般,裡面別有洞天,有花果山水簾洞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