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The Lord Mayor's Show

關於這件事背後的一切⋯⋯就留給有緣人自己去查吧。
總之,那天,在下著細雨的情況下,就去看了一下這個遊行,這邊分享一些比較「特別」的照片。這件事每年都會發生,如果您能明瞭其中的深意並想要共襄盛舉的話⋯⋯那就十一月左右的時候注意一下相關訊息吧。

(以上以下是鄙人非常沒有誠意的一篇報導,請笑納)

77


 80



87

115

153

154



「IfOnly」 make it real! -- 另一種商機


IfOnly 是從  San Francisco 開始的一個新的商業模式。它上面有各種領域的名人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出賣自己」

這件事簡單的來說,就是將這些名人們本身就具備有的商業價值發回到極致,創辦人認為,名人所給予的關注以及付出的時間本身就俱有商業價值,卻沒有人去注意到這一塊市場,他覺得這樣就白白浪費掉這些人的才能以己本身所俱有的附加價值了。

收入的部分只有 20% 由 IfOnly 拿去,作為營運經費,其餘的部分由名人以及公益、慈善或是這些名人們所指定的團體下去分,其中至少 10% 必須做公益,但是以目前的狀況而言,實際上是 70% 會用來做公益(也就是名人們多數都捐獻出去了)。

這個的概念發自於幫一般民眾做平常無法想像的到的牽線,以創造與眾不同的體驗。因為創辦團隊認為,所謂真實的「Luxury」不是物質上的紙醉金迷雕欄玉砌而已,應該是大家共同擁有的那個難忘的美好經驗。

    “we believe that true luxury is not another bauble or thing, but rather the extraordinary experiences we remember and share.”     


這個站運作的方式是,一方面由這些名人們提供他們所願意提供的服務項目作為「商品」並且定價,而民眾可以上網「選購」,也就是購買名人們的時間、物件、能力就像是網購一樣。

以拳擊界的傳奇人物 Mike Tyson 的頁面為例,除了簡單的介紹一下他之外,就是如下圖的頁面,他所有可以提供的項目都一一定價。另外也有窗格可以留訊息給他。比較值得一提的右邊那個 「Create Your Dream Experience」可以讓民眾寫下希望這為民人可以提供的具體或抽象的商品、服務、協助,並寫下心中所認為的價位。讓這位名人決定是否協助這件事。



商品像不包羅萬象,像是:請你所欽慕的名人參加你的生日宴會、請對方特別錄製一段影片(說「生日快樂」之類的)、量身打造一頓饗宴、私人教練。也有比較簡單的像是在吉他上簽個名這種。如果需要請到本人的商品,那麼就要確認一下這些名人可以的時間。


簡而言之,這個創辦團隊創辦這個平台的三個宗旨:
Connect:搭建名人與民眾間的橋樑
Share:分享特別的美好時光
Support:這就是在說做公益的部分了



相關連結
IfOnly


參考報導
T克邦名人出租!IfOnly 出售各領域明星空閒時間
New YorkerThe Celebrity As A Product